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QQ地瓜圓

我們家的菜幾乎都是親友家贈送或親友親自種植的!說起來真的很幸福!
算算這也已經是我的第四篇文章,而這個部落格也是我家老公幫我架設的!
因為我也是剛新婚不久,所以在家事或廚房方面我也是個新手,很多料理都是藉由書本、家人、朋友提供,自己再親手嘗試!
雖然是家常菜,但是能看到老公吃起來一臉滿足的樣子,我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好啦!今天介紹的是好吃的QQ地瓜圓,因為今天剛好有親友家送的地瓜,突然興起,就憑藉著小時後跟在大人後面學的印象拼拼揍揍的做了出來!真的還挺簡單的,家中如果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一起來作,共同享受天倫之樂呦!


料:

    地     瓜⋯⋯4條
    地 瓜 粉⋯⋯約150g
    太 白 粉⋯⋯約80g
    

作法:

1.地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2.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待電鍋電源跳起即可。
3.將蒸熟的地瓜取出,這時我會用筷子插入其中較大塊的地瓜試試是否有熟(熟的會很容易插進去,生的話會覺得還有硬塊的感覺)。
4.接著用湯匙逐一將地瓜塊壓成泥狀,加入地瓜粉及太白粉拌勻!
5.然後可以慢慢搓揉成圓形(此時可以邊視情況加水)較易搓揉!直到手不沾黏即可!
6.然後在分別捏成小塊,這時外表可上ㄧ點太白粉,這樣才不會所有地瓜圓黏成一起!


7.此時可以備一鍋水,待水滾後將地瓜圓放入,待地瓜圓浮起之後加入一點點的糖水,一道美味的地瓜圓即可上桌!(因為今天趕著跟老公來個小小的約會,來不及下鍋)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可以試一試!


地瓜在台灣全年可生長,在3月至11月之間因氣候因素而生長迅速,地瓜基本上加熱後就可吃了,而且如果能連皮一起吃,是最能吸收其完整的營養。
事實上地瓜也可和米一起煮(可煮成地瓜飯或地瓜稀飯),有些愛美女性常會利用地瓜來當作正餐,因其因為乾燥而沉澱澱粉,故會產生飽足感。然卻因為其含有糖分含量偏高、熱量高,如果又加上運動量不足,反而會逐漸胖起來呦!

而在中醫方面表示,吃地瓜會容易造成放屁,但不需要感到害羞,因為這是個好現象,因為偏鹼性的地瓜含纖維質高,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有益大腸的保健,並可以保持血管彈性和暢通,能預防動脈血管硬化,分解多餘膽固醇,是不錯的抗癌食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