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瓜仔肉丸

今天要介紹給各位朋友們的是好吃又好學的瓜仔肉丸!

說起這道菜,我要感謝我的大學麻吉~簡小妞教我的!回想我倆還是單身時,常會利用某一天的特休再配合周休假期~咻~飛到台中去找另一個好姊妹!當時那位姊妹已經結婚有二個可愛的小朋友,麻吉呢就決定親自下廚煮給沒啥機會下廚的好姊妹們嚐嚐她的廚藝,當時的我只能在旁邊當助手囉!後來結了婚,我也想起了這道美味佳餚!所以決定試做給我家老公吃,沒想到老公吃了讚不絕口!

當天晚上連喀了好幾碗白飯!而且過沒多久,我家老公都會告訴我他好想要再吃這道!(這時候就會看到一個大人神似小孩的表情再跟妳撒嬌)而且這道瓜仔肉丸呢!完全不需要用到瓦斯爐,只要家裡有一個大同電鍋即可完成呦!



材   料:

    絞肉⋯⋯ 約600g
    醬瓜⋯⋯ 1/2罐
    蒜頭⋯⋯ 約4顆


作法:

  1. 基於衛生關係,先將絞肉稍微用水洗沖過,但是時間方面不用太久,因為會把肉本身的甜味給洗去!
  2. 把材料中的脆瓜及蒜頭切碎,再將作法1中的絞肉放入,把所有材料豁在一起,接著把脆瓜中的醬汁及1小匙的醬油放入(可以個人喜好添加多寡),一切準備好大約醃製10~15分鐘左右,讓絞肉可以完全吸收醬汁。
  3. 請將雙手洗淨,將做法2中的食材捏成1小團的肉丸,利用雙手來回左右啪打(就像丟球一樣),主要用意是將肉丸中的空氣打出來,這樣做出來的瓜仔肉丸比較結實且好吃!
  4. 將做法中3的瓜仔肉丸分別擺盤後,放入電鍋蒸,此時電鍋外圍要加入1杯的水,最後將開關按下,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脆瓜的功效能清熱除火,生津止渴、利尿消腫及安神除煩和胃,有時候如果食慾不振或沒有甚麼食慾時,這時候只要煮個清粥再搭配脆瓜,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愛。事實上,脆瓜除了可以是桌上的單一料理之外,也可以變身成為多樣化的美味佳餚!除了今天介紹的瓜仔肉丸,也可以煮成脆瓜雞湯喔!做法是:只要先將雞肉用熱水燙過,之後再另起一鍋熱水分別將脆瓜、薑片及雞肉一起放下去煮就可以了,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可以一同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