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馬鈴薯燉排骨

各位朋友好久不見囉!為什麼我會消失這麼長的時間呢?因為我回娘家待產去了!在這段時間感謝各位朋友們的支持,轉眼間我的部落格就突破4千人!除了讓我迎接我家新成員的喜悅外,更是讓我覺得能繼續寫作將我喜歡的食譜分享給大家,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今天要介紹的料理,除了可以增加奶汁外,最重較的是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等要吃的時候再分批食用,對我這個新手媽咪而言省時又方便。不然除了固定的家事外,又外加照顧我家小朋友,就算只有一點點睡眠時間,我都想要趴下去!馬鈴薯燉排骨,提供給跟我一樣是新手媽咪和給上班族朋友,這是一道營養又簡單的料理!

材 料:

    馬  鈴  薯⋯⋯⋯⋯ 1顆
    紅  蘿  蔔⋯⋯⋯⋯ 1條
    排        骨⋯⋯⋯⋯ 約600公克


調味料:

    鹽            ⋯⋯⋯⋯ 1小匙
    砂       糖 ⋯⋯⋯⋯ 1小匙
    醬       油 ⋯⋯⋯⋯ 3大匙
    水            ⋯⋯⋯⋯ 4碗

作法:

  1. 首先將馬鈴薯和紅蘿蔔去皮切塊。
  2. 如果排骨是傳統市場買的,通常我都會請老闆切成小塊狀,這樣回到家就不用在多費一次工,還在廚房大聲的剁來剁去,或者是在超市買的排骨通常也都已經處理好了;再來備一鍋熱水,將已經處理好的排骨(要先用水沖洗一下喔)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後撈起備用。
  3. 此時,將鍋子預熱,放入一點點的沙拉油或橄欖油,將排骨放下去稍微煎一下,待表面有點焦黃後再將作法1中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一起稍微翻炒一下,時間大約3~5分鐘後,再將我們備好的調味料放入,用小火滾大約5分鐘即可。
  4. 最後盛鍋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杯水,按下開關蒸至開關跳起後即可完成這道料理!如果覺得再用電鍋很麻煩的話在作法中3最後面蓋上鍋蓋用小火滾大約30~40分鐘也可完成這道料理!

完成圖


馬鈴薯在選購時應儘量挑選表皮沒有斑點和皺紋的,大家都知道已經發芽的馬鈴薯是不能食用的,因為發芽的馬鈴薯會造成中毒,所以要注意喔!馬鈴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提供我們人體的熱量,在之前我也有提供馬鈴薯料理,作成薯泥當作早餐食用,有飽足感的效果!今天介紹這道的馬鈴薯燉肉,實在很適合現在忙碌的上班族,或者是像我這樣剛生完小孩又無法踏出家門的家庭主婦一道美味又營養的料理,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