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台式部隊鍋

在上個星期我家老媽說要給我一罐醃製的泡菜,這星期我正在想如何能將這些泡菜消化完呢?
於是我想到了部隊鍋!
親愛的朋友們!說起部隊鍋大家一定不陌生囉!
也知道部隊鍋是從韓國引進來的!
而且我老公說有機會去韓國玩時一定要品嘗道地的部隊鍋!
就在去年我終於可以去韓國玩時,可惜就是沒有吃到!哎~~~~~~~~~
為了可以滿足我倆的遺憾呢!
我家老公特地帶我去他常去的美麗華點部隊鍋來吃!
吃著吃著我也就慢慢研究起來其中的奧妙!
所以決定要來試試看!
至於為什麼要說是台式呢?因為有些東西我不太能適應,於是我就稍微做了一些修改!
當然最後我也會告訴大家傳統的部隊鍋裡應該有的食材有哪些!也會提供給大家囉!
讓大家可以在家試一試~~~~


材   料:

    泡           菜 .... 約6大湯匙(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洋           蔥 .... 1   顆
    高    麗   菜 .... 1/4顆
    金    針   菇 .... 1   包
    豆           腐 .... 1   盒
    火鍋豬肉片 .... 約200g
    德 國 熱 狗  .... 4根
    王   子    麵  .... 2包


調味料:

    水                .... 約3碗
    鹽                .... 2匙


作法:

1.將高麗菜、金針菇洗淨,並將高麗菜切成小塊備用。
2.我買的洋蔥是在超市買的,而且是已經去皮好的(對我來說最好不過了,因為可以省去用洋蔥皮的困擾,而且價格才10元而已)
      這時我會將先買回來的洋蔥放入冰箱冷藏,之後拿出沖洗,趁洋蔥還有冰冷的感覺快速切成小片(這樣眼睛比較不會產生刺激感~流眼淚)
      且也可省去泡冰水的麻煩。
3.德國熱狗稍微沖洗並對切成1/2備用(這樣料也比較多的感覺)。
4.豆腐沖洗切成小塊備用!
5.承上述做法,先將高麗菜平均鋪在炒菜鍋(或陶鍋)之後依序將洋蔥、金針菇、泡菜平鋪在上,最後放入2碗水開火慢慢燉煮!(這樣的做法是因為我想利用高麗菜及洋蔥在燉煮中釋放其甜味當作湯頭,且因為菜本身會釋放水分,故比較不會產生燒焦,在中火燉煮大約5分鐘左右在分別將豆腐,熱狗、豬肉片放入其中,將1碗的水加入,最後再將王子麵放入大火燉煮軟後即可完成一道美味的部隊鍋!


完成圖



*事實上道地的部隊鍋是裡面有含年糕,最後要起鍋之前在放入起司片(其主要是要增加濃郁感)!雖然這次準備的食材有點多(主要是我考量到健康的因素),所以在青菜的部份就毫不吝色給它加進去,可以的話也可以放入蛋進去喔!煮這道部隊鍋真的還挺簡單的,事實上跟火鍋有異曲同工之處,只是煮法有點不太一樣,但也都是把食材依序放進鍋中煮熟,是一道簡單又結合美味的佳餚。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家一塊試試!


古時候的人為了能在冬天能保存蔬菜,於是便加入辣椒、蒜頭、薑及魚露等進而演變成現今的泡菜!
其材料有採用白菜、辣椒、蒜頭、薑 、紅蘿蔔、白蘿蔔?央C
在這些材料成份中像辣椒就能提高身體代謝機能,防止脂肪囤積,而蒜頭和薑則有助血液循環,擴張血管維持體溫度的功效。
泡菜裡有豐富的乳酸菌,可幫助消化。
但經研究顯示,美味的泡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的致癌物質,尤其是如果誤食無嚴格安全檢測廠商生產的泡菜,更是容易出現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且若是食用到遭到污染的泡菜,容易拉肚子或是食物中毒。所以大家還是把泡菜當作可以解解饞的一道配菜,可千萬不要食用太多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