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香腸蛋炒飯

過年時,家家戶戶總會買一些香腸、臘肉等等,而這些食品只要包裝良好放在冷凍庫,都是可以長久保存的!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是香腸蛋炒飯。香腸是我回婆家時,我婆婆特地為我們準備的。我婆婆是吃素的,還要為了我們特地準備香腸讓我們北上在家可以自己用來吃,真是糾感心ㄟ!

因為我這位新手人妻買香腸向來只買超市賣的,而我婆婆準備的可是特地去傳統市場,並且跟固定的肉攤買的,那吃起來的味道跟我們在超市買的味道比起來,除了帶點酒香外,香腸煎起來的味道更是濃郁讓人口水直流!

想說香腸除了乾煎搭配大蒜外,還可以做甚麼料理呢?恰巧家中還有親戚給的大把的蒜苗,於是今天我決定來作這一道香腸蛋炒飯料理!

材 料:

    香         腸⋯⋯ 3條
    蒜         苗⋯⋯ 2支
    蛋             ⋯⋯ 1顆
    白         米⋯⋯ 1杯


調味料:

    鹽           ⋯⋯ 1小匙
    黑胡椒粉⋯⋯ 1.5匙


作法:


  1. 首先先將白米洗淨並放入0.8杯水,連同香腸一同放入電鍋蒸,此時電鍋外圍要加入1杯的水按下開關,蒸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2. 蒜苗洗淨並斜切成片備用。
  3. 起一熱鍋,並加入些許的油,將作法1中的香腸放入鍋中用小火進行乾煎,因為之前已先蒸熟過了,所以只要將香腸乾煎至表皮帶點褐色(此時要勤一點翻面喔,免得煎焦了)即可起鍋放置盤中待涼後切塊備用,此時煎香腸的油不要急著倒掉,因為炒飯的時候可以用到。
  4. 將作法1中的白飯先用飯勺或湯匙稍微攪拌,這樣放入鍋中要炒時白飯才不會行成一團一團的。接著將之前煎香腸的油放入鍋中,將作法2中的蒜苗及已經切塊好的香腸並連同白飯一同拌炒。因為我家老公喜歡吃溼一點的炒飯,所以我會將蛋打勻後淋在炒飯上,此時炒飯會變成有點黏稠,這時要再稍微拌炒一下,待炒飯呈現點金黃色的顏色,再將事先準備好的鹽及黑胡椒粉撒入拌勻,好吃的香腸蛋炒飯即可完成!


完成圖



香腸最早出現於高盧地區也就是今法國及比利時那一帶,後來才慢慢傳到歐洲等其他地區,成為歐洲的主要食物之一。隨著文藝復興後,更是將香腸推廣至全世界。香腸可經由熱煮煙燻以便保存,而且香腸更是一個非常古禮的食物生和和肉食保存技術的代表,但現代的香腸也大多常含防腐劑及色素,所以愛吃的朋友們還是少吃的好,也比較有益身體健康,但我想偶而解解饞應該還是可以的啦!

如果各位朋友對於今天介紹的這道料理還喜歡且有興趣的,可以在家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