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麻油麵線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是否也跟我一樣感覺這幾波的冷氣團都格外超強的,這時候如果來碗熱呼呼的火鍋或者羊肉爐,那該有多好阿!

我跟我老公都喜歡去逛大賣場,而且年節將近,真的是超級好逛的,但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及小心皮包喔!今天介紹的就是最適合在這冷冷的冬天吃的麻油麵線,這道料理也是我成為人家的老婆之後,在長輩的教導之下所習得的!

誰知,我第一次做好的成品,我老公竟然誇讚我說好吃,而且那時後搭配麻油雞湯,不僅暖了身體,更是緊緊捉住我老公的胃喔!所以今天的晚餐除了是要介紹的麻油麵線,再來一鍋在賣場買的清燉羊肉爐,回家之後再搭配一些喜歡的青菜和火鍋料,可真是夠我們家吃二頓囉!而且經濟實惠又衛生!


材   料:

    麵        線         ⋯⋯ 2把
    薑        片         ⋯⋯ 約20公克
    白芝麻油         ⋯⋯ 約2大匙
 


調味料:

    鹽                    ⋯⋯ 約0.5小匙
 

作法:


  1. 起一鍋熱水,將在賣場買的麵線放下去煮,時間上約30秒後撈起備用(小叮嚀:如果是在傳統市場上買的麵線,建議在熱水已經快滾時,用水將市場或雜貨店買的麵線稍微沖洗一下,一來這樣麵線比較不會太鹹,二來也比較衛生,最後快速的將麵線放入滾燙的熱水中,用筷子攪拌使之散開,這樣麵線才不會一團一團的。反之如果是在賣場買的麵線,絕大部份都已經經過層層關卡,進行密封等程序,故可以省略到沖洗的程序,但各牌子的麵線其所含的鹽分程度各不同,這時候就要請各位朋友自己多加嘗試看看)!
  2. 加1大匙的白芝麻油將我們事先準備好的薑片放下去爆香,薑片的厚度不宜太厚,這樣才可以讓薑片的香氣快速炒出來。
  3. 最後將作法1中的麵線放入作法2中,因為這時候薑片已經將白芝麻油的油份吸取,所以我們要將最後的1大匙的白芝麻油倒入,因為今天我所買的麵線其鹽分鹹度已經過改良,故鹹度不夠,所以我在這時在加入約0.5小匙的鹽來調味,這時要用小火,亦或者您的鍋中的熱度夠熱,即可關火並快速的將麵線及薑片攪拌均勻,即可完成這道美味的麻油麵線。


完成圖




白芝麻油的主要成份,主要就是芝麻,芝麻的油脂雖多,但裡面的脂肪酸是亞麻油酸,這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必要脂肪酸。如果人體內缺乏,那體內某些賀爾蒙就無法正常的製造,對大部份的產婦而言,麻油雞是最耳熟能詳的補品,這也是和麻油中的亞麻油酸有相當大的關係,它能幫助產婦作月子,也能幫助婦女產後的恢復!

據來自日本學者蓮村誠表示,塗抹白芝麻油可以升高體溫,並加速新陳代謝及免疫力的提高。滲進去體內的油會溶化積在身體裡的毒素,隨著皮膚和排泄器官一起排出,而且塗在特定的地方還會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是塗抹在腳掌,就能治療失眠、幫助修復眼睛疲勞,如果是塗抹在頭皮,則可以預防掉法與白髮增生。(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白芝麻油不是一買來就可以用,並須經過一連串步驟才能塗在身上)

事實上,很多東西或是食物對於身體都是有益的,但是如果過分的食用或使用,反而會造成人體的負擔,希望提供上述的一些養生訊息,能對大家有所幫助,但還是要請教過專業人士或是醫生,這樣對人體才會有所幫助,更有益於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